2006年曾上映一部喜劇的波蘭電影--盜走達文西(VINCI),劇情大概是說一名因病被人保釋出獄的大盜舒瑪,被富豪集團要求幫忙盜走達文西的名作--抱銀鼠的女子,舒瑪只好找老友尤利安幫忙竊畫,然而尤利安一直認為這幅名畫應該永遠留在波蘭,因此他們商議請來一對擅長做仿製畫的祖孫兩人,一起合畫了『抱銀鼠的女子』複製品給富豪集團,最後這部鬥智的喜劇電影圓滿大落幕。

不過,我不是來介紹電影的,而是想說,世界名畫的真跡只有一幅,可是卻有不計其數的仿製品,當然也有更多出色的善於臨摹的畫家,像是電影中的瑪妲,她原本是在美術館中工作,專門修補名畫,因為她天份太高,擅自改動名畫而被踢出館去。雖然一般人可能會認為臨摹別人的作品是二流畫家所為,不過一代國畫大師--張大千,可是一位臨摩高手,僅管他在敦煌臨摹時,因為喜歡內層的壁畫,而把外層晚期的壁畫剝去,破壞了完整的敦煌壁畫...

這一週上課,學習到仿製技巧,正好可以用來補足我不善長畫場景的畫法之一,透過臨摹景物的技巧來慢慢學會獨立作畫,因此在細部的地方花了不少時間修補,才會想到VINCI這部舊電影裏,瑪妲在修補畫作時的情景。

原照



仿製完的初步作品(修掉不要的人和汔車)



修補完的半成品



最後的完成品


畫建築物真的很累人,光是細部的描繪就多如牛毛,不過,整張畫畫完,還真有成就感!我喜歡這一次的習作~^_^b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仿製畫 PT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