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見格友們都換了新版面迎接夏季的來臨,再看看之前的花漾春情版面(見前文),突然覺得暖黃色看久了,整個人似乎都熱呼呼了起來,難怪之前我會一直在哀哀叫,手汗沾得畫筆、滑鼠濕濕黏黏地!真受不了夏天的熱,又愛它的晴空萬里~XD...再加上之前的版面塞了很多的側欄物件,有朋友和我反應裝太多東東會有lag的情形,累得他們都要一再重整頁面...(你們的心聲,我聽到了~^_^|||)所以,這一回,我真的是吃了秤鉈鐵了心要改版,而這一改版可真是累慘我啦!

因為,這一回的CSS設計不像第一個版面那樣簡單,既複雜又是重頭寫起,說起debug就有滿腹心酸史,過去就不提了,而現在初摸索痞客的CSS架構,還真是瞎子摸象,愈摸愈無解,幸好有熱心的格友(小傑)指點迷津,嘿~也幸好我很聰明,一句重點就能慢慢悟出箇中乾坤。(當然要放聰明點,不然一教三不會,人家豈不是被妳給累慘了=.=)

總之,想要改得涼爽一點,又要簡潔版面,所以我做了很多隱藏式的icons,把之前的功能欄拿掉一部份,這樣一來在瀏覽版面時就不會一直在等loading了!(不只朋友們會覺得煩,連我也很討厭等loading!)

雖然這個版面是自己設計的,畢竟是新版面,多少還是要適應一下。設計者都如此了,更何況是書格子的老朋友們呢?所以,在改版正完成的這時,決定來寫一篇新版說明文,和各位朋友們分享一下這次的新版--AQUA-豔夏的內容。




我還是習慣把一些功能掛在首頁的橫幅上,所以仍舊保留了之前的習慣,把個人頭像日曆時鐘放在橫幅上,另外在最上方的右上角放上搜尋文章的功能,懶得慢慢找文章的人可以多加利用唷!再來就是首頁標題後方我加了一排書籤列,共六個小icons,分別是--


#1.訂閱書格子:
這兒可以連到FeedBurner的Feed訂閱區來訂閱書格子(http://blog.pixnet.net/rss/rss20/hanachimen),如左圖。FeedBurner提供了許多訂閱網誌的工具,像是大家都很熟悉的Google Reader和NewsGator等,像我右欄下方的RSS聯播網就是透過NewsGator來訂閱各位朋友們的RSS。(Tips:[教學] 如何使用NewsGator來設計RSS聯播網


#2.加入哈部落(funP):
如果你/妳覺得我的文章和繪畫還不錯,歡迎各位加入我的哈部落,幫我推推文章~一個小動作,萬分的鼓勵和感謝!

#3.加入我的Twitter:
這是我在Twitter站上的碎碎念,其實痞客已經有很好用的碎碎念了,為何我還多此一舉放上Twitter呢?因為Twitter可以讓各部落格平台的格友們互相交流狀態,並不會限制僅限痞客幫的會員才能聽見妳在碎碎念什麼,而且Twitter可以接收Fun-P發文的短訊,這也可以用來當作另一種的RSS聯播。哈!如果你/妳也有Twitter的帳號,不妨我們可以交流一下唷!


#4.小說同名誌:
我自己另外連載的小說同名誌。(不過最近暫時不會更新,因為...不告訴你~XD)

#5.我的書籤:
改版期間,老王子一直在問,那個下拉式的連結表跑哪兒去了,他都找不到...我才知道,原來他很喜歡用我部落格上的連結去找網站。看來,我得另外整理出一個分類放他喜歡的連結。

#6.列出所有文章:
可以列出書格子的所有文章。


#7.新版說明文:
哈!就是這篇文章啦!用來介紹新版面上的功能。


另外,相簿部落格留言版名片的連結我也放在橫幅上,城堡旁邊的四顆小小星球就是連結,其中最顯眼的藍色星球可以用來替代版面標題,當想回到首頁時,直接按藍色星球就可以了!為了方便頁面的捷短性,所以我才把導覽連結放在橫幅中間位置,這樣就不用拉到版面盡頭去點擊標題。

因為相簿裏裝滿了我設計的圖片,所以是象徵著滿滿愛心的紅色。當然我也很喜歡朋友們在留言版留言給我,因為朋友對我而言,像是綠色一樣令人感到自在、舒適。至於名片(格主本人)嘛~因為覺得紫色很適合我,帶點幽暗的神秘味道,再加上紫色是天蠍座的幸運色呢!。最後AQUA-豔夏的代表色--藍色是部落格的主題色,清涼一夏!


嗯...以上,就是這次我改版後的新改變。希望這回的新版面可以為各位帶來清爽的感覺,歡迎留言告訴我更多的意見~^ ^b

p.s. 因為這個版面有很多程式寫死的自訂欄位,所以就不分享出去了,改天有閒再來寫一個friendly的版子,再和各位分享嚕!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設計 部落格 CSS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