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著赤腳的你,靦腆地笑著問我:「可以和我一起走嗎?」
我毫不猶豫地握住你的手,天涯海角,我都願意陪你走下去。
當時你那溫暖而開懷的笑容,仍深植在我的記憶中,歷歷在目.......

緊緊相握的兩人,相依相偎地走過無數個寒暑,
直到我跌倒了、受傷了,傷口泊泊地流著鮮血,好痛、好痛......
你擔憂地看了我一眼,又轉頭看向前方幽幽緲緲的盡頭,
我明白,你渴望著那名為成功的路的那一頭。
於是,我用手遮著傷口,用力地笑著告訴你:「別等我了,你先走,晚一點我就會追上你了,快去吧。」

當年打著赤腳的男孩終於變成一個頂天立地的男人,
你終於抵達目的地,得到你想要的成功,還有不可一世的地位。
衣裝筆挺、穿著皮鞋的你,在我的眼裏就像一個高不可攀的巨人,
即使你的一小步,是我的千里之遙,我仍是提起腿來賣力地追著你,
因為我知道,你的巨大會是我堅不可摧的靠山,我一直相信著,我一直相信著......

直到你鄙夷的目光投來,說著令我心碎的言語,
我才明白,原來,我永遠都不可能追得上你,
那座溫暖而堅固的靠山,其實只是我想像中的海市蜃樓。

你是這麼地巨大,而我是這樣的渺小,
曾經你問過我:「可以陪我一起走嗎?」
如今,我想懇求你:「可以不要踩我嗎?」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插畫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