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上一個禮拜心情很烏煙瘴氣,受到不明的負面能量襲擊後,雖然雨過天晴了,卻仍是留下一些後遺症,而想轉換心情的最佳方法,就是找朋友出去聊聊、吃些蛋糕甜品,滿足一下口腹之欲。難道我不怕變胖嗎?嘿~我比較害怕不快樂。

最後被我相中的肯尼斯果子工坊,是在眾多下午茶蛋糕店中,不少網友都一致好評推薦的店家。他們家午茶時間還蠻長的,從中午十二點至下午六點都可以享用下午茶,不過假日有限制二小時的用餐時間,因為來店裏的客人實在太多了,若不限時,恐怕一堆人吃不到下午茶,尤其肯尼斯還是少數幾家吃到飽又不失精緻的優質下午茶店家!

雖然早就知道肯尼斯的客人很多,卻沒料到中午訂位,竟只能排到下午四點才有空位。本來Saindy是問我要不要改吃春水堂,不過我仍是堅持想吃肯尼斯,在訂位時間到來前的一小段空檔,Saindy帶我到古奇峰的一間主祀關聖帝君的寺廟拜拜,正巧當天有其它進香團在廟裏用齋,所以廟裏廟外都是人潮,還蠻熱鬧地!

說到這間關聖帝君廟,可是竹科附近香火很旺的廟宇,大多會來這間廟拜拜的都不是上了年紀的人,而是二十幾出頭的年輕人,求的不外乎是事業和婚姻,尤其是廟裏另外供奉的月老廟,廟旁還張貼了很大一張的報紙,大幅報導一名風城姑娘情牽法國情郎的美麗事蹟,而這只是其中一樁美事,廟內供桌上多的是由月老牽線緣成的喜帖和賀卡,可見大家都見證過月老的靈顯呢!

本來今年是想在這間廟裏點太歲燈的,畢竟七月以後我就要搬到新竹住上一陣子,不過後來因緣際會在彰化八卦山的大佛廟裏點燈,也算是個機緣,所以今天就純粹是來拜拜求個平安就好。

在廟裏走走逛逛,時間一下子就到了四點鐘,我們立刻出發去吃下午茶!(下午四點的下午茶?!好像有點晚了,哈哈~~)

* * * * * 分隔線 * * * * *

快到店門口時,Saindy才說這間店她去年就來吃過了,根據她當時的回憶,肯尼斯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聽她說的我嘴都饞了~進門後,雖然都已經是下午四點了,店內客人仍是滿滿的。乾淨明亮,這就是我對肯尼斯的第一印象,裝潢很簡單,可見他們著重在食材烘培上,而不是只有一間美麗的店面而已,難怪有許多老主顧時常會回來這兒吃蛋糕!


店裏還有提供雜誌,可以一邊享用蛋糕,一邊閱凟。


帶位的服務生很有禮貌地詢問我們是不是第一次來,我很直覺就點頭是,雖然Saindy之前來過了。聽服務生的介紹如下:平時下午茶消費是199,假日則是249加一成服務費,下午茶吃到飽,還有提供鹹食的沙拉吧,蛋糕則是到前頭櫃枱和服務人員點取,碗盤都是重覆使用,飲料可以拿到櫃枱續杯,有紅茶、綠茶、奶茶和柳澄汁可以選擇。等到服務人員離開後,嘿嘿~我們兩個女生就開始進攻美食啦!


左下圖是一開始進到店裏時的蛋糕櫃,到我們結帳時卻空無一物(如右下圖)...


每位客人都會有一個鹹食的大盤子和一個甜品的小盤子,沙拉吧主要是擺鹹食,像馬鈴薯沙拉、凱撒沙拉(生菜沙拉)、雞塊、薯條、鐵板三明治、黃金豆腐、玉米濃湯、肉醬義大利麵、培根義大利麵和水果優格沙拉等等,也是無限量取用。不過那個濃湯不好喝,很稀,不應該稱之濃湯。不過他們家煮出來的義大利麵條很Q,超級好吃的,我們前後分別都有吃到培根和肉醬的義大利麵,麵條煮得超讚的!我很少吃到煮得這麼Q的義大利麵條,醬料也很好吃,可惜後來的蛋糕把我餵得太撐,不然還真想再吃上一大盤。


雖然肯尼斯主打的是蛋糕,不過他們準備的鹹食也很不錯,像是黃金豆腐沾上酸酸甜甜的配醬也很好吃!還有雞塊口感也很實在,一整個就是很紥實,不會一咬下去就覺得虛掉了。他們家的薯條也很受Saindy青睞,盤子剛上桌,我們兩個女生很快就把薯條掃光了,哈哈!

之前曾看過有網友介紹肯尼斯的蛋糕,最高記錄有人吃過十一塊,而我在來之前,就在心裏暗暗想著,不求破記錄,至少要吃上十種蛋糕,當然是和Saindy分著吃啦!我的胃哪裝得下整整十塊蛋糕。於是最後,我們總共吃了十二種蛋糕,包括牛奶(奶酪)、布丁、果凍。嘿嘿~~很強吧!來看看我們吃過哪幾款好吃的蛋糕~~


值五顆星的首推

首推覆盆子牛奶,有牛奶的香味,還有覆盆子醬的甜味,是這回下午茶中的明星甜品,值五顆星首推!

再來就是楓糖慕思,話說我很不喜歡吃慕思類的蛋糕,總覺得是吃進一堆奶油,很噁心的口感。但是肯尼斯吃到飽的下午茶蛋糕,並不會因為吃到飽就採用廉價的食材,一款蛋糕好不好吃,吃奶油部份就可以吃出優劣,而楓糖慕思可以讓我做第二推薦,就知道他們家的食材真的很不錯,慕思吃起來入口即化,不會過甜而膩口,再配上楓糖的香甜,一整個就很好吃!

不少網友推薦的濃情巧克力也很讚!巧克力香甜中帶些苦味,一整塊吃下去不會甜到很噁心,反而有種綿密的巧克力海綿蛋糕的口感,這款蛋糕也很值五顆星推薦!

乳巧,這款蛋糕的名字很容易讓人誤解,以為和巧克力有什麼關係,其實它就只是重乳酪蛋糕,香醇的乳酪在口中化開來,味蕾瞬間有種幸福的驚喜感,好好吃唷!除了這一款重酪蛋糕外,還有很多不同口味的起士蛋糕,像是荷蘭起司、日耳曼起士,可惜吃到最後,我們兩個女生都撐到吃不下了。

和濃情巧克力很相似的精典巧克力也很不錯吃,精典巧克力口感比較紥實,有點像糕點類,吃起來苦味比較重,但是巧克力的香味反而更能留在嘴巴裏,也很值得推薦!

吃了不少蛋糕,來介紹兩款好吃的布丁、果凍,分別是芒果布丁水蜜桃果凍。芒果布丁表面淋上一層散發出芒果甜味的水果醬,一杓勺起來布丁沾著醬汁,吃進嘴裏都是芒果香氣,甜卻不膩,很快就被吃個精光了。而水蜜桃果凍則是比較清爽,著重在水蜜桃的新鮮口感,在吃過一堆蛋糕後,吃上一杯水蜜桃果凍,真的很不錯!


口感比較普通的蛋糕

因為吃起來沒有那種令人驚喜的感覺,雖然不難吃,卻覺得應該將它們擺在最後才吃,把胃空出來吃更美味的蛋糕才對~哎唷~~我還有好多種蛋糕口味沒吃到,真可惜!

後話:在店內,很意外發現他們家廁所外面的洗手枱很特別,沒有水龍頭,只有一個開關,往下壓左轉後,玻璃板子上就會有水沿著斜面流下來,趁著水勢往下流時,就可以洗手了。很特別,但是第一次使用的人,可能要花點時間了解一下怎麼才能打開開關,還要懂得掌握時間趁著水勢往下流時趕快把手洗乾淨~XD


肯尼斯果子工坊的店內擺設,很新奇的洗手枱!


如何去這家好吃的肯尼斯果子工坊呢?
店址:新竹市光華東一街20號 電話:03-5357385 網址:http://www.kennice.htm.tw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