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畫畫完後,很習慣到自己的部落格--書格子裏看看有沒有新朋友來看我,除了留言外,我也很喜歡關注默默地來、默默地走的『誰來我家』。後來看見muyube2這張新貼紙頭像,覺得很眼熟,可是又不太一樣,點進去他的網誌,是一個嶄新的新網誌,而他原本就有一個經營很久的『X號甜蜜』,是一個很熱心公益照顧各位媽媽的婚姻育兒類的部落格。

說起這位仁兄,不久前曾經拜訪過我的網誌,沒有留下任何迴響,而很意外地,某天晚上傳來短訊他申請加我好友。在加好友之前,我總是習慣去拜訪一下對方,了解對方的網誌在說些什麼。那是我首次遇見有人這麼熱心在介紹有關結婚和育兒方面的話題,當下覺得他是個不錯的好男生,後來就同意加入他為好友。

在參觀對方的網誌時,竟看見他的碎碎念留了這麼一筆:過一陣子再成立一個版好了...專心寫寫我的心事..聊聊我的狗..說說我的魚..聽聽我的故事..當下心裏起了一陣疙瘩,因為我想起了我另一個同名誌-薛曼 和她的故事,但隨即又駁斥自己,每個人想成立幾個個版,都是自由的。之後,我也沒放在心上。



直到這位仁兄的新版成立了,也默默走到我的網誌,希望我為他的新版增加人氣和鼓勵,然而,真的看見了他的新網誌,心中疙瘩更大了,不停地發酵出:怎麼會有這麼類似的網誌名稱--格子,還有開張文?!



本著一切善念,我仍是依舊他的期望,留言恭喜他,當然也很禮貌告訴他,他的新版名稱、發文和我的書格子相似度很高,希望像他這麼有創意的人,應該更加獨樹一格才對。等到今日,我也看見了他的回覆...原來對他而言,網誌名稱是可以仿學的,又不是版面。於是,他對於我的和善視之無謂。

我曾經在小鏡子家和許多網友(如糖媽)的網誌裏看過遭遇部落格小偷的事件和心情分享,一直以為沒沒無名的我,不會遭遇到這樣可怕又令人生氣的事情,而一旦發生在自己身上,那種心裏的疙瘩和不舒服,真的很令我既生氣又無奈,生氣於對方只認為只是名稱相似度高,不覺得有任何對我不禮貌的行為;無奈於我只是一個小站,大多時間都留給自己創作或畫畫,不像他交遊廣閣,結識了許多痞客人,今天他可以默默地帶走我網誌的內容和精神,日後也許會帶走更多,不得而知。

在發這篇心情時,心裏其實是猶豫的,因為我本著與人相處,就應該和善結緣,而不是弄得一堆烏煙瘴氣的憤怒文。可是,若我今天不藉由這篇心情來舒發我的不快,我想今天一整天下來,或明天、後天,一定會一直彆著這份難過而無法畫畫(泣...)

我不曉得各位會不會在google上去玩搜尋自己網誌的傻事,看看自己的部落格是不是夠特別到能在搜尋第一頁時就能找到,而我,還蠻傻氣地很喜歡這樣子玩。可我從沒想過有一天,會有人這麼欣賞我的書格子,還有開張文...甚至為了這份欣賞而另開新網誌,那種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這又不禁令我想到,若是一開始,我的網誌名稱是鏡世界(Mirror World)或是學糖媽的會移動web標籤,甚至也取名叫作開心花兒*花妹妹,是不是也沒仿學的意味呢?!


我只是在期待你明白,你的不禮貌讓我難過了,而不是一昧裝蒜。


難道非要把別人整個部落格都搬走才叫抄襲嗎?!你最好永遠都活在別人的思維和生活中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部落格 心情 模仿貓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