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書格子裏的女人,就像一本蒙上許多灰塵的古書,鎖在堅固的大門後面,不為誰開啟,也不為誰頌讀,只是靜靜地飛揚著屬於這個女人的文字,還有她的故事...

古老、生人勿近的古書,每一頁都是用著艱澀的文字寫成許多故事,悲多於喜,世人慣於憐憫,憐憫的背後只是一份好奇和自大,於是大門深鎖,不願任何人探究。

收藏在書格子中的古書,只適合塵封,在靜謐之中,漸漸遺忘,遺忘過去,遺忘憂傷...

* * * * * 分隔線 * * * * *

凌晨四點二十五分?!是的,這個時間裏我還沒入睡,仍舊抓著畫筆東塗西畫地。

熬夜嗎??不是的,只是畫到忘了世上還存在著時間這玩意兒,隨著心中成形的畫版,忘情地沈醉在我一個人的繪圖世界裏。雖然過去的我也常熬夜,只是當時是為了寫程式而熬夜。一樣的夜,不一樣的心境...

今天夜裏下了一場大雨,雨水落下的聲音大到令痴迷畫中的我聽見了,唇角不由得揚起,露出愉悅的笑容。是的,我很喜歡聽著雨聲,叮叮咚咚地敲在地上、屋頂上、窗枱邊...愈響亮愈開心,不論下大雨的當下我正在做什麼,只會令我更加地開心,沒有絲毫的厭煩。

潛伏在腦海中最深層的記憶向來具有極強的力量,無形中,它替你記憶了什麼事情會令你開心,什麼事情會令你煩悶。一場情境就像一把鑰匙,為你開啟了記憶深處的那扇門,帶你看到了讓你快樂或憂傷的心情。而,一場雨,它是我記憶深處中的一把鑰匙,開啟了少女時期的我,當時還住在頂樓的回憶,還有當下那份畫畫時的快樂。所以,我喜歡聽見雨聲,尤其是在我畫畫的時候。

因為這把快樂的鑰匙,也讓我很喜歡將讀書帶進這份快樂之中。於是,下大雨時,是我最希望能抱著一本書,或手上抓著畫筆的時候。

呵~今天終於畫好肖像畫的眼睛,明天再繼續頭髮的研究,晚了十餘年才重拾畫筆的我,不免感慨,卻因而更加勉勵自己勤學多看,小徒弟也是會有出師的一日滴!加油~(呃...改天有時間再補上彩色稿,草稿就先頂一下吧XD)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圖文 插畫 故事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