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2. 萬里無雲的好天氣,粉適合和朋友們一起到戶外走走!這天,我、老王子和他的同學、學弟,一行五人開著吉普車來到大園鄉的竹圍漁港吃海鮮、吹海風去!

某天晚上,正在看八點檔的老王子突然來上一句:「好想吃海鮮!」於是我瞄了一下電視螢幕,正在播愛在漁港的某一畫面,難怪...我:「那就去約人吧!假日我們來去漁港吃新鮮的。」正巧老王子的研所同學小振想帶他女友去海邊走走,他學弟也想找個時間和學長們吃飯,而我這個家眷自然也帶上囉!竹圍漁港之行就此成行!

本來老王子是提議去永安吃,但是由於hana我之前曾和學長們去竹圍吃過一回慶功宴,對於那兒又便宜又新鮮的海鮮可是念念不忘,後來就改地點換去竹圍漁港啦!又因為大夥兒都不熟悉竹圍,最後演變成我來規劃這次的小聚餐。

在開車前往的路上,發覺大園鄉是一個很純樸的鄉下小地方,因此hana一直在想,竹圍漁港的遊客應該寥寥無幾吧!然而,當車子從福園宮的入口駛進後,才發現假日的竹圍漁港根本是大批人潮湧入,滿滿的遊客穿梭在漁港附近。


淡藍色的漁港,純樸中帶有海的氣息。


近一、兩年來,桃園縣政府積極規劃各地漁港成為觀光漁港,而竹圍正是重點開發之一,除了每年舉辦的魚鱻節外,也開放不少商家進駐,地方上還增設觀海平台,致力於發展成具有休閒功能的觀光漁港。


鮮黃色的油彩,和淡藍色調的漁港形成強烈對比,備受人注目。



我和我的影子一起走透透。


每一處的漁港都會建有一座橋作為標的地,這似乎是漁港的註冊商標,在淡水的漁人碼頭是情人橋,觀音、永安也有一座跨港橋,而竹圍漁港也不例外,彩虹橋是當地最知名的新地標。


雖然在夜景襯托下的彩虹橋帶有夢幻美感,而白天的彩虹橋在一片綠波蕩漾的漁港中,另有一番清新爽朗的朝氣感受。


船隻入港的景象。

 
假日的竹圍漁港除了是遊客休閒的好去處,也是攤販的最愛,不少行動咖啡車停在海邊,設立不少座椅讓遊客一邊觀海一邊喝咖啡,還有賣風箏的小販和出租電動車給小朋友遊玩的店家。雖然是漁港,卻令人有種小型遊樂園的感覺。


四處飛揚的風箏,點綴著淡藍色的晴空。



許多父母帶著孩子來漁港走走,最受小朋友們歡迎的就是這款電動車,旁邊還有小型Kart可以玩,只可惜場地太小了。


本來hana是想在漁市場挑海鮮再上去二樓請人烹煮,不過一走到漁市場入口,裏頭滿滿都是人,而我們這幾個都市小孩也不懂得挑海鮮,在踟躕不前下,老王子提議來去前頭一家明師傅的海產店吃合菜式的海鮮,六菜一湯一水果的龍蝦合菜二千大洋,粉適合我們五個人吃剛剛好,衝著龍蝦這道料理,於是我們就選在路口的餐廳用餐。

呃...因為一整個很餓,再加上吃海鮮一定會剝蝦、啃蟹腳,所以hana沒空拿相機啦~XD...總之一句話,超級新鮮、超級好吃,全部(包括很硬的龍蝦螫)都被我們一掃而空,一整個肚子都是海的味道,超級滿足滴!

用過餐後,我們到觀海平台去走走、逛逛。竹圍漁港的海水很漂亮,遠看是淡藍色調,近看卻是藍綠色的,而海面上也沒有什麼油污(和基隆港差超多滴),非常乾淨美觀!


小朱和老王子



雖然是晴天,海風還是很大,不過鼻間盡是淡淡的海味,很舒服呢!



小振和他女友。



在玩風車的hana。

 
最後即將離開漁港之際,老王子突然想起路口滿車、滿地的椰子,他又懷想起以前我們從永安漁港回來時,曾在路邊和一輛大卡車買過椰子,現場喝完後再將空殼還給老闆時的甜蜜約會記憶,於是他提議大家喝一顆椰子再走吧!在殺椰子的空檔,hana意外發現路邊竟擺了一輛好大台的坦克車,當然要合照一下嚕!


一站在坦克車面前,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小人國裏的居民~好渺小呵!


後話:
這回漁港小聚餐讓大夥兒很滿意,希望之後能有時間,我們再相約下回來去六福村殺喉嚨,啊~~~XD

如何去這個竹圍漁港呢~
方式一:衛星定位,可以使用PAPAGO或Mio,漁港位置-N25° 06' 49.9" E121° 14' 29.5"。
方式二:走中山高/北二高,接機場聯絡道,往中正機場方向續行,接台4線,往竹圍漁港方向續行,於福園宮或彩虹橋進入,即可到達!
方式三:於南崁交流道出口,循台4線,往竹圍漁港方向續行,於福園宮或彩虹橋進入,即可到達!
方式四:走台15線西濱公路,往桃園縣大園鄉方向續行,依循竹圍漁港方向續行,於福園宮或彩虹橋進入,即可到達!
方式五:大眾交通工具-於桃園市搭乘桃園客運的『桃園-竹圍漁港(經南崁)路線』公車,即可到達。OR於台北市松山機場搭乘亞通客運,到福園宮下車,即可到達。

<未完.待續> 夢幻水族箱之竹圍漁港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桃園 竹圍漁港 魚市場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