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後,她35歲了,是一名科技公司的小小組長,她帶領的team很小,加上她也才七個人,可是她十分勤奮,幾乎所有的時間全投注在工作上,很多人都說她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下一年度的人事升遷名單上,理所當然有她的名字。

這個週末她難得沒有加班,因為她過度操勞引起頸椎發炎,所以她只好暫時遠離工作,趁著今天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她決定到綠草如茵的公園去散散步,順便做點簡單的復健運動。

一走進公園,遠遠地就聽到許多孩子玩鬧的笑聲,呵呵大笑地,也有尖聲叫嚷著,是那樣的天真無邪。她望向秋千和溜滑梯的方向,個頭不一的小孩子追著跑著,就不知道這些孩子大約幾歲了?因為她沒有孩子,所以她無法看出孩子們的年齡。

她轉而看向一望無際的草地,許多青少年正在放風箏,也有幾個大人將風箏放上天空後,交給身後提著短腿追趕的小孩手上,大人跟著孩子一同拉著線頭,乘風追逐,歡樂的親子圖歷歷在目。

草地的上方鋪著各式各樣的餐巾布,顯然是全家人出外野餐,上頭零零散散地擺著食物和飲料。這一刻,她不知道自己要走到哪兒去,到處都是成群結伴的人們,不是情侶就是家人,而她,卻是孤家寡人一個。

「雪伶?」

一個男人的聲音突然自她身後響起,很耳熟,她的心臟猛然顫動了一下,更快地,她轉過身來尋找出聲的男人。

「真的是妳,好多年沒見了,妳過得好嗎?」

是他,六年前離婚的前夫,那個她曾經認定一輩子的良人。

她從來沒有預想過他們會在什麼樣的場合再見面,自從那年走出律師事務所後,她破碎的婚姻、外遇的丈夫,過去的一切隨著她的心碎全都埋葬起來,遺忘是最好的特效藥,而時間會加快傷口的癒合。

「還好,不就是過日子。」她淡淡地說道,沒有像男人那樣熱切的興奮。

男人不禁有些赧然,隨即移開注視著前妻的目光,落在她白皙修長的手指上,「妳……沒有戴婚戒?我以為妳會找個好對象結婚,妳一直是個很賢慧的妻子。」

隨著男人的話語,她轉而看向他的左手無名指,一枚閃爍著銀光的白金婚戒正戴在他的手指上。終究,他還是拋棄了她,和那名女強人結婚了。

「很漂亮的婚戒,恭喜你終於娶到理想的妻子了。」

「雪伶,我……」

「老公,我忘了帶小雪的尿布下來了,你可以幫我回車上拿嗎?」後方傳來一名女人的叫喚聲。

男人原想說出的話立時被人打斷,就見他急忙地轉回頭去揚聲喊道:「喔,我等等馬上去拿。」

他又回過頭來,看到前妻一臉的迷惑,遂直接坦承道:「剛才那位是我太太,我們帶著孩子出來踏青。」

聞言,她越過前夫的肩頭往後看去,那是一名很樸素的婦人,身形有點胖胖的,穿著很簡單的家居服,手裏抱著一個嬰兒,身邊還有一個小男孩在吃零食。

那不是六年前闖進她家,朝她丟下一紙離婚協議書的那名女強人啊!

「我以為……你……」她震驚地說不出話來。

十年的交往,兩年的婚姻關係,男人太了解眼前的這個女人──他的前妻,她的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他都能一目了然她想表達什麼。

「不,我沒有和她結婚。」他簡單地回答了她的疑問。

「為什麼?」你迫不及待地和我離婚,不就是為了她。女人的內心起了很大的風波。

男人明白她的心裏湧現了許多疑問,於是他緩緩地開口聊起他們離婚後的點點滴滴。

重新獲得自由的他,不想太快被婚姻綁住,於是他和那名女強人,同時也是他工作上的同事住在一起,開始了他們的同居生活。不到半年時間,他立刻逃出那間同居的屋子,一個沒有家庭溫暖的屋子。每天都是吃外食,他必需自己洗衣服、熨衣服才能衣著筆挺地出門,週末休假時間他得留在屋子裏打掃,否則他就得忍受住在一個狗屋裏。而他的同居人每天除了上下班之外,就是逛百貨買名牌,閒餘時間也不安於室,不是和上司出去應酬吃飯,就是和同事去酒吧瞎混。以前是他太太為他的加班而等門,現在變成他為了同居人的晚歸而等門。

「……於是,不到半年我就和她分手了,後來才認識了明芬,她是一個好妻子,更是一個好媽媽。」男人有些感慨地說道。

「是嗎?我一直以為你不需要一個黃臉婆,而是一個精明能幹的工作夥伴,沒想到繞了一圈,你還是娶了一個適合待在家裏的妻子。」

女人突然有種瘋狂大笑的欲望,她曾經全心全意地想成為男人口中的好妻子、好媽媽,她想要的人生是為他操持家務,成為他身後偉大的女人,給予丈夫一個安定的家 庭,讓孩子們擁有一個溫暖的避風港,那是她信奉為金科玉律的人生目標,卻因為他一時的迷失,貪圖新鮮而外遇後,她的夢想被徹底地粉碎而破滅了。

離婚當天,她問他,可以改變心意重回她的身邊嗎?他說,他再也不能忍受一個帶不出門的黃臉婆,他欣賞的是聰明伶俐的女人。

於是,不知不覺中,她將他的話放在心上,成為一名事業小有成就的女強人,她再也不是當年那個以夫為天的黃臉婆,可是他卻娶了另一個以夫為天的女人。

「雪伶,我……」男人有些艱澀地囁嚅著,他明白她心底的苦,卻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畢竟,是他的任性傷害了她。

「我寧可今天沒有遇見你,也不想知道你現在的婚姻生活,做不成夫妻,就該成為互不相識的陌生人。」她轉過身去,不再留戀地往前走去。

她的夢想已經離開她很多年了,那個男人不該再住在她的心裏頭了。

當第一滴淚滑下她的臉龐,她仰起頭來望向晴空萬里的藍天,雙手圈成圓狀放在嘴上,她放聲大喊:「聶雪伶,不准哭!妳只是遇錯了人,妳只是不適合當一個家庭主婦,出走吧!美好的世界正在等著妳!」

天,依舊藍得彷彿要滴下水來,風會吹乾傷心的淚水,遼闊的世界永遠會留給自信的女人立足的空間。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創作 短篇小說
    全站熱搜

    sharm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