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梅子酒莊後,接著我們直接往彰化北行而上,會安排一日在南投、一日在彰化,純粹是為了有個捿身之所,感覺上彰化會有比較多motel可以投宿。沒法子,年節期間太難訂到住宿地方,一來除了貴之外,二來也是我們太晚決定行程和人員,所以就很隨性地帶上二天一夜的行李,心想若是找不到投宿的地方,就索性來趟南投一日遊。

後來我們落腳在二水這個純樸的小鄉鎮,若說濁水溪的水灌溉了二水的農業,帶給他們豐衣足食,那麼濁水溪底的螺溪石則造就了二水成為『硯台的故鄉』。

一進入彰化以南的地界後,一路上都能看見懸掛在道路上方的牌子,在二水境內則是『硯台的故鄉』,在社頭則是『襪子的故鄉』,聽說還有一個和美是『織女的故鄉』,這些都是彰化當地在推動的地方特色指標,讓外來遊客都能感受到地方的用心呢!

在二水車站前的夜市滿足了口腹之欲後,我們就依著在金石堂書店內打探來的民宿資訊,前往二水渡假民宿出發嚕!

很隨性的旅行,很隨性的投宿,在黑夜中摸黑探路了好些時候,終於在地方遼闊的二水鄉找到了投宿地點,幸而民宿老闆一直在為我們等門,今天晚上終於有個下榻的地方了!

翌日清晨,我們在一陣鳥啼聲中醒來,窗外是令人興奮的陽光,還有一大片的芭樂園,看著矮矮的樹幹上滿是結實壘壘的芭樂紙包,就有一種置身鄉野的自在感受,令人忍不住微笑起來。

這樣的好天氣,藍天白雲,明亮而不炙熱的冬日暖陽,在在都顯示著今日的美好,而今天,我們將來趟『花在彰化』的賞花之行。

聽說今年2008年的花卉博覽會仍是在舊址--溪州公園,離二水這地方很近,而明年也許就會改在新址舉辦了,雖然昨天新聞播出在明年花博會新址的土底下挖出一具男性白骨...

哈哈~至少我們所在的溪州公園沒有傳出什麼靈異事件,就讓我們來好好欣賞各地名家栽植的花卉吧!

今年的花博會有安排接駁車和道路管制,許是去年交通一團大混亂,有鑑於此,今年終於有了改善的措施,受惠的當然是今年才來造訪的我們啦!在偌大的停車場停妥車子後,我們隨著龐大的人潮往入園方向漫步而去,一路上笑笑鬧鬧地,還真是有種出遊的氣氛,就差沒帶上野餐的飯盒啦!

這一回的2008花博會不用門票耶!我們在入口拿了份全區導覽地圖後,就開始逛了起來。

一開始我們先走進展示花卉的展覽現場,一入館後,才發現裏頭簡直人山人海,當然還有場中妖嬈多嬌的各地得名花卉。場中的佈置也非常漂亮,全採用植物來做造景,一進入展覽館,就好像來到一座美侖美奐的室內植物園!


利用蘭花來做出這麼龐大的造景,真不虧是名花齊聚的花博會!



白色的QQ和紫色的hana,一對姐妹花,正好對映身後的白蘭花和紫蘭花。



原來蘭花除了孤枝一朵外,還有像這種一串懸鈴似的品種耶!



好大一朵的蘭花啊!幾乎快要和hana的臉一樣大了,簡直就是花王~XD



這應該是薔薇科的花卉吧!栽植得好漂亮唷~花開正是時候,層層相疊的粉嫩花瓣,就像一張美人臉,美得令人心動!


艷麗的山茶花,美得像一朵髮簪插在hana的鬢旁。



嬌羞美人兒,躲在綠葉叢中羞答答地,只敢張著好奇的眼,觀看著人來人往。人賞花,花看人~~



這盆未開花的盆栽可是有個粉浪漫的名字唷~『情人節』,為什麼這麼取名呢?因為她的每一株枝頭都長著兩顆花苞,等開花時就是雙花,象徵著永不分離的情人,雙雙對對,恩愛逾恆。


看完蘭花、山茶花後,後方就是盆栽造景,那就不限制於只有花卉了,還有一些樹枝或草苗都能做出很漂亮的室內盆栽。而hana眼前這一盆是場中最醒目的,遠遠一看,還真以為是從深山裏挖出一株長有靈芝的植物擺在盆栽裏,原來只是造景用的塑膠靈芝。呵~若是真的,我想這朵靈芝早就不亦而飛了。


離開展覽館,我們來到戶外接受陽光的洗禮,一大片的波斯菊花海,讓人身心頓時開朗起來。



熱情擁抱花海的老王子,害羞的他總是不敢說要拍照,不過年輕是不能留白的唷!要多拍照留下最美好的一刻呢!


草地上有著一排排的花形小風車,當日的風很大,吹得風車一直轉啊轉地,很壯觀唷!



其實老王子也是很會擺pose,這張照片拍得真好看~感謝QQ啦!


在逛花博會中途,發生了一些小插曲,其實就是一些口角和不愉快,很愛聽八卦的人,就去伸長耳朵去吧~彰化花博會之小插曲


後來補拍的照片,老王子終於恢復耐心幫我抓角度和取景了!



不過當時已經沒有陽光了,有些暗暗地...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彰化 溪州公園 花博會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