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到南投拜拜時,在水里董家肉圓的店內,看見牆上一系列的賞梅品梅報導,讓hana不由得心生憧憬...美麗的風櫃斗有著滿山遍野的梅花,冷冽的風中浮動著清雅的梅香,白浪般層層舞動的花海,炫惑了賞梅者的眼,迷離了我的心志,彷彿天地間只剩下梅與我...

因此,我一直和QQ說,來年還願時,咱們來當一回風雅人仕,賞梅去!

自紫南宮還完願離開後,我們便一路往風櫃斗方向駛去,漸漸駛入山區,車窗外揚起一片白茫茫的濃霧,飛快消逝的景物失去了清晰的輪廓,那代表著我們就快抵達梅花盛開的地方了。

因為上回去台東時,知道了百子之王--釋迦產自台東,這回來到南投,好奇的我一直在問,南投是盛產什麼水果呢?結果一路上山,QQ說她有看到葡萄園,這才想起路上曾看過舉辦葡萄節的活動標語,看來南投信義鄉的代表性水果正是葡萄!

白霧之中,若隱若現地出現大門的輪廓,還有一塊書寫著鮮紅字跡的大石。終於,柳家梅園到了。


今年冬天的寒流特別多,往年仍舊不冷不熱的南部,此刻真的有了冬天的味道。


位在牛稠坑的柳家農場(梅園)如雲霧中的一座花園,吸引著我們的腳步前去一窺她的美麗。

牛稠坑梅區多的是梅園,像我們在半路上就曾駐足過的汪家梅園是其中之一。然而,提到最大的的梅園,那就是位在海拔更高的柳家梅園。現今佔地廣闊的柳家梅園一開始只是個小規模的梅林,過去生活困苦,柳家兒子出外工作賺了錢回來,陸續買回過去賣出的土地,最後這些重新購回的土地竟連成一片完整的園區。這時柳家梅園才開始經營起來,變成牛稠坑最大最美麗的梅園。

柳家的這個小故事讓hana很感動,多少年輕人皆嚮往著都市光鮮亮麗的生活,一雙細皮嫩肉的手怎肯做粗活。但,柳家子孫卻難能可貴地願意過著樸實的生活,與家人共同經營著大片的梅林。幸而有他們的堅持,才有今日美麗的柳家梅園可以讓大家踏雲賞梅,偷得一天的風雅興味。


梅花是愈冷愈開花,而hana則是愈冷愈皮皮挫...




入園門口除了寬敞的步道外,步道旁還栽植了櫻花樹。時節正冷,枝頭的露水都結冰了,鮮紅的花蕊襯著剔透的水光,真的好美唷!


柳家不只用心栽植了十九種梅花品種,連草皮也很花心思。據說hana身下的草皮是「奧古斯丁草」,原產於巴西的奧古斯丁草,草尖呈圓鈍狀,無毛、無刺,躺下去不扎人,還很耐寒、耐旱、耐踏唷!完全是一片粉適合人們在地上打滾遊玩的草皮呢!


可惜此刻來訪的我們,錯失了梅花盛開時節,只剩青翠的梅林和些許未凋零殆盡的梅花。不過籠罩在白霧中的梅林仍是美得令人心生歡喜。


露水梅花,殘缺的花朵仍是存在著傲然的美感。



花謝了,就是果實纍纍的時候了。尚未熟透的梅子,青澀中有種可愛的味道。



三月天,採梅節。三月二十日之後就是採梅的時節,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趟採梅DIY的行程唷!

柳家梅園的聯絡資訊~
電話:049-2831191 / 049-2831190
傳真:049-2831990
聯絡信箱:willow.liou@msa.hinet.net
網址:http://willow.nantou.com.tw/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自強村牛稠坑陽和巷87號

<未完‧待續> 柳家梅園之情定梅林樹下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南投 牛稠坑 柳家梅園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