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舊曆年初七那天,hana和老王子隨著QQ一同來到傳說中很靈驗的土地公借錢廟--紫南宮。去年我和老王子都很順利地借到發財金,今年又和QQ於年節期間相約重返舊地還願。

很久以前,QQ就和我提過這間廟,而我們終於在去年年初時成行了。畢竟南投真的蠻遠滴!往往有旅行計劃,就是缺乏天時地利人合,因而一拖再拖。托QQ的福,hana的腳步終於遠拓到南投去了!

有借有還,再借不難,所以去年借到的發財金,今年當然要去還嚕!還錢這件事情重要到,近年關的時候,我和老王子都心心念念地催著QQ別忘了排schedule。

而這一回,本來九人成行的南投團,因為太多緣故,最後剩下我、老王子、QQ和紹宇四人開車下去。辛苦的紹宇在休假期間還被我們拖來南投之行,他本來是沒有義務要去還願滴,但是托他的福,我們才能有趟粉愉快的二天一夜新年小旅行!

這間位在南投竹山的紫南宮經由媒體報導後,其知名度可是上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咧!每個人都是懷著發財的心願來向土地公沾福氣。若是和土地公有緣,在擲筊時就會得到一個聖筊,那就能借到六佰元的發財金。若是第一次不成功,就再擲一次筊,有聖筊的話就只能借到五佰元的發財金;依此類推下去,當擲到第六次都沒有聖筊,那麼你不是太有錢到不需要借錢,就是和土地公無緣啦!

去年hana向土地公借的發財金有一半放在某個想完成的心願上,另一半則是放在存簿裏。但是,心願沒有實現;存簿嘛,有出有入,大概打平。靈不靈,看個人嚕!

QQ曾說過:「不是沒讓你發到財,而是讓你少賠一些,那也算是發財了!」因此,hana今年本來秉持著有拜有保庇,有借就有賺的心理,還想再向土地公借一次發財金。不過說實話,南投真的太遠了,而那份欠著錢的心理負擔也不太健康。最後我和老王子也學QQ純拜拜、求平安就好了,今年就沒再和土地公借錢。


今年來廟裏拜拜用的金紙是選在廟外的攤販購買,主要是買金紙送停車位,還蠻划算滴!廟方一份金紙是100塊,而攤販賣的一份是150塊,除了基本的福德發財金外,還有送一份偏財金和一張黃色小符咒,就是很像貼在彊屍額頭的那一張。店家說把符拿去過香爐,放在身上會有財運,所以150塊可以買到很大一包的金紙唷!(不過燃燒出來的CO2也更多吧...=.=|||)
 

過年期間,來廟裏求金、還金的人潮可洶湧嚕!排了好長的人龍隊伍,幸好廟方很懂得利用電腦系統來管理,有借有還都處理得有條不紊,而且還有print出來的收據唷!


還完錢之後,果然無債一身輕。出來後的我們轉而開始摸金雞。


因為hana沒有什麼事業需要求保祐,就叫老王子去買一份金箔來貼金雞,希望金雞能保祐他工作順利、遇貴人提拔。(其實我才是他身邊最大隻的金雞~XD)

用金箔貼金雞,紅包袋上還有金雞俚語唷~

貼雞胸,乎你家和萬事興。
貼翅膀,乎你娶好某。
貼雞尾,乎你賺傢伙。
貼尻川斗,乎你才高八斗。
貼金雞卵、貼圓圓,乎你大賺錢。
金雞貼透透,福運攏總到。
金雞貼金,富貴在身。金雞摸金,金銀滿身。



因為一直在卡位拍照,hana好像沒有全摸透透,印象中狂摸雞胸--家和萬事興,嗯...也不錯。還有翅膀和金雞蛋,我應該多摸一下金雞的屁屁...乎我才高八斗,粉缺吶~XD

話說,在偶旁邊的QQ,原來妳鬼臉不只做一張啊~嘖嘖嘖...想不到妳舌頭也很長,傳說中的三寸不爛之舌嗎~XD


紫南宮還有一個很漂亮、很值得留影紀念的景點唷!就是hana背後的金筍迎客,三棟高聳、氣勢恢弘的尖筍型建築物,其實還蠻像金雞仰頭朝天所露出來的雞喙。不過這兒可是廁所唷~哈哈!

廁所裏面也很氣派,還有一個室內噴水池唷!真不虧是超級有錢的借錢廟所蓋出來的廁所。


hana留影,到此一遊。



借位攝影,假裝在摸鸚鵡。



走道上的遊客實在太多了,拍照中的老王子不小心被人踢到,讓他好生氣唷...秀秀啦~X"D



最後我和老王子上來樓上觀景台拍拍。



我最喜歡老王子拍的這張照片,好可愛呢~XD



來一張南投紫南宮還願團大合照,老王子、hana、QQ和紹宇。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