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千萬別相信免費BSP會安全保存您的網誌資料!所以備份是絕對必要的優先考量唷!

原本我也很喜歡直接在後台寫文章、PO文章,直到今年過年到QQ家作客,聽她提及我有沒有備份的習慣,當場Orz了一下,答案是沒有=.=|||

後來QQ傳授了我一招,直接用html來寫文章,再po上網站,一來那些html檔可以做成備份檔,又方便管理文章上的圖片...等。於是新年旅行回來的我滿腦子都在想備份網誌的事,想到最後,把心一橫乾脆直接架站算了,連後端的MySQL資料庫都搬出來當備份用。

這兩天裏,重新溫習了架站的基本功,還有摸索新版軟體的設定內容,終於讓我架出備份網站來了!哈哈~~真是無可比擬的成就感啊!不過,在備份過程中,才發現原來我已經寫了67篇文章了,哇~~又是另一番成就感哩!開心~開心~~:D

等我備份完文章,寫完新年旅行遊記,有空再來PO我的架站經驗談,老話一句,太多g大神找出來的資料都泛黃了,很多新版本的設定檔幾乎不能照做(這種出搥真夠令人想砸電腦了,砸別人的XD)!

hana想說,千萬別去怪為什麼XXX的Server掛點,害得blog內的文章都不見了!這純粹是個人責任問題,若是備份做得好,又何懼BSP的Server掛點。有空,大家也來花點時間做備份吧!^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格 架站 備份 BSP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