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已經發生過一次,那時候明明都改好了,誰知道今天又來一遭,幸好網路上不少人都遇過這個問題,也有不少解答。其中貓貓夜未眠內提到最關鍵的兩個值在做怪,不過他只點出重點,卻沒教我怎麼修改~>_<"。後來再用力找找,終於知道要怎麼進行補救動作了。

也有人建議重灌Firefox,嘿~上回我已經做過了,可是仍然沒有見效,所以還是乖乖照貓貓的說法來改值比較實在。

首先,先從Firefox開啟一個空白分頁,在網址欄上輸入『about:config』,然後就會出現一長排Firefox內訂的設定值,接著在畫面上按右鍵,選『新增』>『字串』,第一個跳出視窗內輸入『font.name.serif.x-unicode』,第二個視窗內已有預設值,我們直接在已有字體後面加上『,新細明體』,即輸入框內的值會是Times New Roman,新細明體。

再來,同樣是按右鍵,選『新增』>『字串』,第一個跳出視窗內輸入『font.name.sans-serif.x-unicode』,第二個視窗內已有預設值,我們直接在已有字體後面加上『,新細明體』,即輸入框內的值會是Arial,新細明體。

如果下拉式表單或表格內的文字沒有跑掉,那就不需要改font.name.monospace.x-unicode,用原本預設值比較好唷!如果有跑掉,那就依循前面的步驟,將『,新細明體』加進跳出視窗內。

延伸閱讀:Firefox字型跑掉的問題@貓貓夜未眠


後記:
後來,我發現跳出視窗的留言板面仍然存在毛毛蟲字體,於是把心一橫,把Mozilla Firefox整個、徹底地移除掉,包括在C:\Documents and Settings\帳號\Local Settings\Application Data內的Mozilla資料夾給砍了,又怕沒清乾淨,於是用檔案總管內的搜尋(包含隱藏檔)把Mozilla的所有資料全殺掉,重灌!!

沒想到,才剛重灌完,一開Firefox仍是毛毛蟲字體佔滿我的版面,可見重灌是絕對無效的方法。於是,只好回頭從about:config中修改值,請見以上的說明文。

然後在Firefox的『工具』>『選項』>『內容』進行資料更正:在字型與色彩中,將預設字體改為『新細明體』,大小『16』。再按進去『進階』,設定如圖。

再來,就是將之前下載過的附加元件裝回去,就是之前我寫過的透過Firefox的網址欄快速更新Twitter的元件,這就是我寫學習日誌的好處,一旦需要重新安裝或修復,都有教學文可以參考,多方便呵!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學 軟體bug Firefox 字體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