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月光小棧下來後,騎經山路時,看到路旁的地標--都蘭遺址,於是我們一行人便下車走走看看都蘭古早的遺跡。

都蘭的遺跡分有兩個區域,從月光小棧下來最先遇到的是石壁區。


這是石壁區的入口,路旁矗立了一塊比人還高的大理石(?),上面刻寫著阿美族在這塊土地上的歷史。(hana實在對歷史沒興趣,愛睏......)


從入口左側的步道走進來後,遇見石壁區中三個石壁之一,造型還蠻特別,hana當下是想到女人的胸部,好像有人是說很像一張臉,兩顆突突的眼睛......總之一塊石頭,令人想像很多,你覺得像什麼呢?!


這塊方石應該是石壁II,它的牌子可能掉了~



這顆直立的石頭就是石壁III。



接下來,我們騎車往另一個遺跡,來到石棺區。



呵~這就是石棺區的路標,hana覺得有點像駱駝頭,覺得還蠻有特色的!



這個石棺區立有蠻多介紹的告示牌,而且中、英文皆有唷!可見這個遺跡的重要性!



列圖說明當地巨石文化的遺跡。



這就是阿美族人早期的石棺,我們還意外發現有人用香煙擺在棺內,算祭拜嗎?!



感覺......比較像遊客的行為~XD



現在來看一段領隊林桑介紹都蘭遺址的VCR~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