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過位在都蘭山麓的月光小棧嗎?你看過女妖們嗎?月光小棧的藝術氣息聞名遐邇,然而女妖是否真的是一名迷惑航海人的妖怪呢?不,女妖不是妖怪,而是女性創作的一種美感,是一種藝術的形象。

2008.01.01的頭號行程,就是來到都蘭拜訪極富盛名的月光小棧。時常聽聞許多攝影作品出自月光小棧,古典中帶有明亮的海洋氣息,因此這景點成為我們今日的首要之地!

月光小棧本來屬於都蘭林場的一部份,後來土銀將它轉交給觀光局,由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代管。後來導演林正盛相l中這塊樸實中富有濃濃人文氣息的地方來拍攝『月光下我記得』,讓這塊土地的美麗逐漸展現出來,就像未經琢磨的璞石變成了令人驚嘆的美玉般,吸引了當地藝術家的注目,進而從觀光局手中認養了月光小棧,這就是今日的都蘭月光小棧!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去月光小棧的官網(月光小棧~月事浮生錄)和他們聊聊天,給他們衝衝人氣,一同欣賞他們熱愛藝術的那份心意和美感。

現在來看看我們這次旅行中,所記錄下的月光小棧~


月光小棧是一棟兩層樓的日式古建築物,因為女妖主人們將它保存得很完善,所以進門的客人們要記得先脫鞋,還有保持安靜及禁止喧嘩、玩鬧,建築物內都是珍貴的藝術品,不小心碰壞了可就不好了。


一樓玄關旁的佈告欄,意外驚見桂綸鎂的海報,沒想到她演出的『最遙遠的距離』這部電影有來過月光小棧啊!

一樓主要是擺放女妖的藝術作品,幾乎都是服裝展示。一開始入口是寫明入內不得攝影,乍見之下,我們這群有心前來外拍的遊客們當下是很失望的。後來經由詢問,我們終於獲准可以拍照,但不能針對某樣藝術品作單獨攝影,這應該是擔心藝術品的價值經由照片而被不肖份子拷貝的原故吧~(我想的啦!)所以,我們幾乎是全景拍攝一樓中的每一個角落,對於每一件服裝都不敢細部攝影在相機內,這年頭侵權的嚴重性可是粉可怕的吶!


這是我在一樓欣賞女妖作品中,最喜歡的一樣!黑與白的純色之中,高貴的白獨自攬鏡自照,自信中帶著絕對的美;而優雅的黑則襯托著白,顯示它的氣宇軒昂。


一樓角落的一隅,書和凌亂的布料,顯示出主人的隨性~



還有古時候腳踩的裁縫機展示~在服飾展秀場內放上一台這樣的機器,更添增古典風味!



這是我喜歡的一張照片,光影抓得恰到好處,透寫出古典中寧靜的美感~



一樓最裏面的川廊上貼著幾張來過月光小棧拍攝的電影海報,像是『月光下我記得』。



導演林正盛和男主角施易男的海報,海報上還有施易男的親筆簽名耶!


好啦~一樓的藝術品展示現場到此為止,有興趣一睹實景的朋友們可以親自走一趟月光小棧唷!保證不虛此行~( ̄▽ ̄)~*


往樓梯上走去,二樓主要是介紹『月光下我記得』的電影文宣和拍攝實景,我們走過的地方,都是當年名導演林正盛、影后楊貴媚、施易男和林家宇留下足跡的地方呢~


樓梯一上來,就見滿桌、滿牆的電影文宣和海報。



站在樓梯口往內看去,是兩間和室房間。



拉開和室木門,走進第一間廂房正是電影中的小客廳,擺放了鞋櫃、書桌等。



電影道具中,女主角使用的鞋櫃,看起來保存得很好呢!



穿過珠簾,走進最裏面的廂房,這是比較私密的個人房間,有著衣櫥、小茶几和梳妝枱。



茶几上擺放著懷舊的照片。



二樓外的長廊陽台,盡頭是一架復古式洗臉木枱。



復古的洗臉枱子。



台東跨年團的團員們~



步出月光小棧後的我們,在樓前空地上拍照玩鬧~



這是樓旁的咖啡館,裏頭有販售女妖主人們親手做的小餅干和現煮咖啡,也許有些紀念品吧~因為今天時程很短,後來我們就沒有進去悠閒休息一番了。

延伸閱讀:
月光小棧‧剪影外拍特輯
月光小棧‧剪影外拍特輯(復古版)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行 台東 都蘭 月光小棧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