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咱們來去尬車!秋名山的髮夾彎見!哈哈~你只能看到我的車尾燈~XD

滑草活動結束後,我們一行人離開鹿野高台來到關山這個地方,這兒除了美食之外,還有一項令人雀躍萬分的活動--賽車!而且還是小型F1賽車場唷!在這裏可以體驗一下從來沒有玩過賽車的刺激感,哇噻~hana簡直快要熱血沸騰了哩!

這一回的賽車活動是每個人玩十分鐘二佰伍十大洋,現在來看看服務處內的環境吧~


服務處內的佈告欄~

這是歷屆以來賽車速度最快的車手排行榜,真是超級選手級的咧!實際玩過一次賽車後,才發現想要達到榜上各位名車手的速度,根本很難!


賽車場的名片和簡介~感謝ITO的帥手充當model~cc


目前我們在即將進入賽車場前的解說室,解說小弟很熟練地將他一貫台詞向大家演說一遍。

這是車子的俯視結構圖,很清楚地告訴我們油門、剎車和安全帶的位置,還有很重要的:千萬不能剎車與油門同時踩住!這會造成車子的嚴重損壞。這可不是賠不賠償的問題,而是如果場內的工作人員沒有注意到有人雙腳同踩而造成車子內部有損壞,也許這次你駕駛時沒出事,但下一位說不定會因為你之前的此舉而造成傷害,那可就粉糟糕啦!我是這樣想著,因此更加謹慎地提醒著自己,千萬不要緊張過度而同踩油門和剎車!

聽完解說後,我們開始整理行裝。由於這款車種非常貼地,也就是車身很矮,所以口袋內不能有東西。幸好,服務處內附有鎖鑰的保管箱,我和QQ共塞一個格子,然後粉賴皮地把鑰匙丟給她。(其實臨上陣前的我可是粉緊張,難保不會把鑰匙弄丟=.=)

話說,N年前,我們國中畢旅有一個行程是去玩小型賽車,那不是F1賽車,而是有點像玩具車,也是有一個類似的場地讓我們輪流開車去跑個幾圈。然後......沒有什麼運動神經的我,一接觸方向盤和油門、剎車什麼的,太過緊張而在一開始就撞車了......=.=嗚~後來我都沒玩到。那是一個粉可怕又極討厭的回憶,所以這回賽車我可是又興奮又害怕,超級害怕惡夢又重新上演......囧

這回,我一定要鎮靜地安全駕駛,哪怕開得慢我也要跑上個幾圈~XD好歹我也是考過汽車駕照的人了耶!hana,加油~


戴上衛生頭罩的我們~

賽車,最重要的當然就是安全帽囉!正統的賽車安全帽是要很貼頭的,而且要緊到即時摔車飛出去,安全帽還會黏在你頭上保護你!所以這麼貼緊頭皮的正規安全帽,當然要配上乾淨的頭罩才符合衛生咩!

可愛的解說小弟發給大家一人一個頭罩,大家一戴上去後都忍不住爆笑出來,有夠像兇悍的盜匪滴!瞧,這一張照片上的各位,是不是粉像兇猛的蒙面大盜五人組啊~


即將出征的蒙面大盜六人幫,嗬~嘿~我們是最強的怪盜啦!


╭。☆║...現在咱們來看看外面的賽車場場地...║☆。╮

服務處外的地形圖。

這是從服務處走出來的陽台,偌大的賽場彎道說明圖清楚地告訴即將上場的各位賽車手們地形。

自出發點駛出後,第一個面臨的將是2.銅鑼彎(高速彎),經過小跑道後,>進入3.U型彎(慢速彎),但是我們好像沒有走進這個彎。>而是進入4.波斯彎(中速彎)>5.小S彎(拉直線,進入彎道。)>6.月型彎(高速彎)>7.大S彎(慢速彎)>8.海豚彎(中高速彎,入彎後加速,飄移過彎。)>最後進入匝道回到一開始的出發點。

老實說,一戴好安全帽就跟著大家衝出去的我,根本沒看到地形圖,這是後來玩回來才看到的~哈哈~後知後覺的我!


排列整齊的車子,正等著我們一行人駕駛著它們痛快地跑上幾圈!


場地一景。

賽場上以廢輪胎作為安全護欄,富有彈性的輪胎在撞車的一霎那間能吸收部份的撞擊力,進而保護車手。


繫安全帶中~

解說小弟正在幫大家繫安全帶,不是只有扣住腰部而已,還要繞過肩頭固定住車手的上半身,這樣比較安全!


已經上車繫好安全帶的各位車手們,出發前的大合照~帥啊!


╭。☆║...現在來看兩段實際上路後,賽車的精采影片...║☆。╮
車子真的非常貼地,這樣跑起來才會快,像HANDA車系的喜美板金薄、車身低,就粉適合用來當改裝車競賽用。

在跑最後一圈時,居然看到阿雅超過我的車子。喔~其實大家都超我的車,一開始是出發前坐在我後面車子的QQ,才剛出發她就野性大發地開始飆車。後來是ITO,跑了兩三圈後,臭豆花很光明正大地超過我,接著是林桑......好吧!本持著安全駕駛的信念,還有堅持絕對不再發生撞車事故的我,心平氣和地讓大家超我車。沒想到,阿雅,連妳也來超車~~>_<

最後一圈,我就這樣跟在阿雅後頭,亦步亦趨地慢慢開著車子進入匝道,雖然我覺得有點卡卡地,但是我仍然很堅持不超車,要安全駕駛!這一回的賽車體驗,終於平安落幕了!我居然沒有撞車,還駛完了全場~hana,妳辦到了!喔~耶~~(≧▽≦)


車手們歸來後的勝利合照!


賽後成績單。

這一家關山F1賽車很特別唷!他們有在賽場的某一段路的地底埋下測速的儀器,所以車子駛完一圈回來後壓到路段下的測速器,資訊就會傳回電腦的系統中,進而記錄跑完這一圈的時間,還有十分鐘內總共跑了幾圈。(呃......林桑的車子好像都跑偏道,所以沒壓到那個測速器......=.=)

照片中的這張紙就是從電腦系統中print出來的成績表,第三欄的Name:Kart 1、Kart 6、Kart 3、Kart 63(其實是Kart 2)、Kart 11、Kart 9是我們每個人駕駛的車號,我的愛車就是Kart 11。而我在十分鐘內總共跑了七圈,嘿~其實是墊尾啦!不過我倒數第二圈跑很快唷!才59.26秒就跑完了!自己的成就應該和自己的過去比較,有進步那就是有努力了!hana~妳好棒啊!>///<

心得:如果想要在這個賽場中像拓海一樣快速甩尾飄移,那麼最好事前把地形圖默記在心裏,還有了解每個彎道的特性(請見文中介紹的過彎技巧)。再來就是要練有一點臂力,因為方向盤非常的硬,想要隨心所欲地轉動方向盤來進入彎道,是要有些力量的,不然方向盤還轉不夠,車子就卡在彎內了~呵~~

總之,這回在關山F1賽車,大成功!!!


文後聲明
創作者介紹

花千絮 ☆ hanaの書格子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