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週末和老王子去賣場補充生活用品,當然包括我每天不可或缺的水果嚕!

走到蔬果區,看來看去都是一些橘子和釋迦的天下,當季水果咩~

由於我的身體底子比較寒,橘子這種冷性水果對我來說負擔很大,所以偶爾吃吃還OK, 但是拿來當作每天一顆的例行水果補充就太傷啦!至於釋迦嘛......去了一趟台東跨年團後,我才知道原來釋迦的產地在台東,不過,說真的,我並不愛吃這種水果,誰叫它是百子之王~太多籽了啦!

目光四處飄移之中,突然一陣紅光映入眼簾,定睛一看,原來是堆滿平台的蘋果。

其實,我並不很愛吃蘋果,蘋果汁倒是很喜歡。但是這款蘋果的色澤實在太詭異了,教人一盯住它之後,就很難把目光調開。走過去仔細觀察這區紅得詭異的蘋果,發現它的名字不是平常賣場慣見的富士蘋果,而是叫作"火龍蘋果"。我和老王子討論了一會兒,兩人終於私自定下結論,這款紅豔似火的蘋果大概是混到火龍果的混種水果,才會長得又圓又紅又大顆又亮眼......(站在我身後的路人媽媽則稱之,打太多蠟了才會這麼亮。)

視覺系的我,才不管是不是蠟打太多了,二話不說拉來袋子就開始挑選火龍蘋果。放在手掌上的蘋果,五指收攏還不見得握得滿它,又圓又飽滿,再加上色澤火紅耀眼,當下真有種捧住白雪公主的那顆毒蘋果,實在太美了!美到即使包藏毒藥也令人想咬它一口。

說到蘋果,想起國中時候我剛入門素描時,一直都是這款水果伴我渡過無數次的素描練習,畫到最後,只要一看到蘋果,大腦裏就開始產生蘋果輪廓和明暗度。 後來隻身上台北念書,因為蘋果是一年四季都有的簾價水果,窮學生的我幾乎每天都會吃上一顆補充維他命C。吃到後來,爸爸居然誤會我最愛吃的水果就是蘋果,每次一回老家就拼命塞一袋滿滿的蘋果讓我帶回台北吃。其實,老爸~我不愛吃蘋果的,只是因為它很便宜,為了省生活費才會每天都吃......=.=不過這句話我永遠都不會告訴他,就當作他誤會也好,至少他曾經很認真地注意過我的喜好,那就夠了!

蘋果啊~蘋果,如果你是白雪公主的那顆毒蘋果,那麼我吃了你之後,是不是就會有白馬王子來給我一個kiss呢~(四周彌漫著少女漫畫中的愛心泡泡~)

老王子突然進來,提著一大袋的蘋果,澆滅了我的美夢:「妳看,今天蘋果在大特價耶!」(......)

後話:
這款火龍蘋果乍看之下很美,可惜口感soso,如果喜歡鬆鬆微甜的人可以試試。不過我本人偏好多汁脆脆的口感,所以這款蘋果果然只適合用來欣賞,不適合進到我的胃。


文後聲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水果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