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緣,真的可以說是這世上最微妙的關係了......

人憑著意志可以隨心所欲地選擇自己想要的,唯有血緣、親人是無法選擇的, 不論是好或壞,都得全盤接收。

一個朋友的弟弟,在當兵期間遇上壞朋友,被拐去向地下錢莊借錢,欠下了為數可觀的債務。 直到退伍幾年後,紙包不住火,終於在朋友家人們面前東窗事發,惱了眾兄弟,也苦了這群血濃於水的親手足。 因為是弟弟,所以不能不幫......朋友如是說道,讓我這個旁觀者聞之心酸。

想起自己的家族,每個家人之間若有似無地牽連著一條細線,稱之血緣,卻沒有感情。 一年365天,也只有過年期間見上一面客套寒暄,然後又各奔東西。

很微妙的關係,可是我卻不能拒絕,因為是有血緣的家人。

人生無奈的地方,恐怕還不只這一樁, 也許這就是人生的試煉,考驗著我們的心,端看我們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但,只要俯仰無愧於心,那麼我想最後的結果應該是圓滿的。 親愛的朋友~各人做業各人擔,別苦惱了,順其自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活 日記 家人
    全站熱搜

    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